close

 

在天氣一片大好下,我們跟阿爾卑斯山的民宿主人說了再見,往北--機場的方向前進,德國的旅行最後一站是古老的大學城--海德堡(Heidelberg)

 

再見囉阿爾卑斯山們...有緣再相見!!!

 

就順著這美好的陽光,往北開了約五個小時...580幾公里....真的好...遠

這兩天要落腳的,是位在有點高度的山丘上的旅館

 

位置就在也是同樣位於山丘上的海德堡古城堡旁邊,以下是古城堡從海德堡平地仰視的樣子。

 

第一天旅館老闆告訴我們,走下山到市區只有約1.4km的距離,非常建議我們在這麼美好的天氣下,用步行的下山。不過要上山回旅館時,真的就沒那麼輕鬆了...綿延不盡的上坡路...XD

關於這座古老的城堡...嗯,我們沒有買票進去參觀,因為..連續爬山多日很累,且小黑汪曰:「城堡裡面不就是一堆房間和桌子椅子嗎?」所以,想多瞭解這座城堡的朋友們,就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估狗吧^^;

 

位於市集廣場的這間每個觀光客都猛拍的教堂,嗯...我們也沒進去參觀,ㄎㄎ....

不過,我們有走過這座非常有名的老橋到城的對岸

 

有那麼一點布拉格查理士橋的味道

 

對岸山坡上,都是好漂亮的別墅呢!

 

留下海德堡唯一合照一張(天氣好熱啊,連腳架都懶得帶了)

 

到了對岸後,照著書上的指示,要走一下有名的哲學家之道。要是我早知道又要費力爬上永無止境的上坡路,說什麼我也不爬了呀!不過走到半山腰,鳥瞰海德堡的view,很漂亮。

 

哲學家之道。這裡應該是很有意境的地方,古時哲學家沿著這條道路,俯瞰海德堡美景,一邊思考冥想的道路吧。不過...在27度的氣溫下,爬了20來分鐘還蠻陡峭的小路上來的我...只想喝下大杯的紅茶冰,然後找下去的路

 

還好哲學家之路走到最後,遇到了一個美麗的花園!算值得了!

 

是這位哲學家嗎?熱到也不想翻書了...

 

我們兩人很敷衍地進行著這最後一個行程。ㄎㄎ...

(從我們住的對岸更高的山上,鳥瞰海德堡和老橋,也非常美麗唷!)(我們是從左側尖尖的那座教堂處,活生生爬上來的呢)

 

這裡很適合情侶談情說愛

 

我們就在這古城堡區的裡面,揮汗走著...三過城堡而不入參觀 XD

 

我們在海德堡的大街上來來回回行走著,欣賞著這座古老的大學城。海德堡大學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幾乎已經跟整個城市結合在一起了,可能路旁一棟古意盎然的建築,就是某科系上課的教室。所以,我根本分不出,哪裡是學校,哪裡是民宅呢...

 

這裡是海德堡大學的一部份沒錯,因為連續兩天,我們都在這裡的學生餐廳,解決我們的晚餐。真的是經濟又實惠(秤重來的),菜色不錯啊每天都換,看小黑汪吃得多開心吶!他說這裡是他來德國後最喜歡的一間餐廳了(應該是有吃到米粒的關係吧...滷肉飯我想念你...)

 

以下是海德堡街景

 

 

陽光好強烈,不過不錯逛。

 

路上充滿著一團又一團的觀光客,是這十天來看到最多觀光客的地方。順帶一提,前兩天德國對贏球了,所以路上德國民眾大家都好high啊,不少開著車在路上咆哮的...XD

 

好多賣胡桃鉗的店,每隻都好精緻好喜歡呀!

*******

行李已經打包好了,明天就要搭飛機回到現實 XD,希望我不在的這段時間,沒給大家帶來太多困擾啊!(我總是這樣很任性的想出去玩啊!)感謝大家收看Linda不負責任的德國旅行記實,說不負責任,是因為想跟我玩一樣路線的人,沒有辦法從我的文章得到實用的資訊(不好意思啊我只想跟我的小圈圈分享的說...但有路過的民眾想知道怎麼租車,或是住哪好,我也是很樂意提供資訊的!)。

各位親愛的朋友同事們,就星期一辦公室或MSN見囉!我好想念台灣的食物和大家呀!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ngying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