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們落腳的地方,是這樣一個在阿爾卑斯山區裡的小小村莊。這棟小小的三星級民宿,差點讓小G阿姨亂了找不到了!

 

非常舒適的小房間,門可通往外面的草原(本來訂了二樓陽台的房間,不過因為行李有點多...就決定住一樓就好了,反正view是一樣滴)

 

坐在門外看看山,多悠閒多麼與世無爭啊....台灣要不要簽ECFA?墨西哥灣BP漏油事件有多嚴重,好像此刻都跟我們沒關係了...

這兩天我們要把時間消磨在全德國最清澈最乾淨的湖,國王湖(Königssee)。國王湖的水清澈到已經達飲用水的標準,也是一座在海平面以上的高山湖泊。

本來以為在這裡住兩天,可以沿著湖泊悠閒的散步看看風景,怎知到了現場,才發現這是一座無法沿著湖邊散步的地方,要遊覽完整個湖,得在碼頭搭船呢!

 

所以我們就上船了!

  

沿途都是這麼壯麗的高山,加上清澈的湖水,船開得非常緩慢,大家都拿出相機猛往外面拍。

 

到了某一個點,船突然停了下來,駕駛員突然走到門邊,拿起一支小喇叭,對著一座山吹奏。原來這裡是整座湖回音最棒的點。大家靜靜欣賞他的演奏。(插曲:演奏完後,開始有阿公阿嬤掏出錢包給小費,剛好我們坐在離他很近的點...加上皮包裡找不到碎銀子啊,就給了2塊錢...有點昂貴是吧)讓我們來欣賞他的演奏,和對岸的山傳來的優美回音:

   

船停靠的第一站是所有觀光客一定要看的紅洋蔥頭教堂(St. Bartholomä),許多美麗風景的月曆,都會有這個教堂。只是它最佳拍攝角度,在對岸一個船不會停靠的點,要過去的話只能靠健行了。

 

在這裡殺了不少時間。

 

合照一定要的(很浪費的多買的腳架再次出馬)

 

其實現場的氣溫很低很低,看到太陽一個太樂裡面只有穿短袖...不斷皮皮挫,於是躲進小餐館喝了熱呼呼的熱巧和吃了一塊德國鹹餅brezel(嗯大家知道的,這很鹹不過咬起來很香),又有力氣再度出發了!

 

 

 

St. Bartholomä周邊小徑的湖光山色

 

一路上我不斷大喊,這水...也太太太乾淨了吧,看那倒影!!!活像一面鏡子似的。

P1060318.JPG 

一般觀光客,船只搭到這站就回頭了。因為我們要做非常深度的觀光啊,所以船票買到了國王湖遊船的底站Salet。

P1060314.JPG 

往前開去!!!

P1060237.JPG 

抵達Salet後,往上步行約15分鐘的距離,可到達另一座小湖Obersee,就出發吧!

P1060239.JPG 

途經正在休息的小鴨鴨。

P1060287.JPG 

還有美呆了的國王湖沿岸

P1060278.JPG 

就在腳開始有點痠的時候,抵達終點站Obersee

P1060261.JPG 

回到遊船碼頭後,也順著左側小徑步行約15分鐘上山的距離,到達這個觀賞國王湖的view point

 

Linda腳力所及可以觀看這座湖的所有地點,我們都抵達囉!算完成了非常深度的國王湖之旅。

P.S.德國好多人養「噹噹」啊!噹噹是我認識的一隻長得像以下照片的狗狗。噹噹要是活在德國,夏天就不必剃毛,帥氣逛大街了吧ㄎㄎ...

 

在國王湖買Lake Summit套票,除了可以搭船遊湖外,還可坐纜車登上Jenner山標高1800m的地方,可以鳥瞰,也可以健行囉!好多阿公阿嬤都是搭纜車上去健行的,裝備齊全,真厲害呀!台灣的阿公阿嬤還得多多加油!!!

 

開始往上了,還笑得頗個開心

 

然後慢慢開始越來越癢...手必須伸出狹窄的窗外,才能拍到照片啊,如果此時相機一個不小心掉下去了,就...再也沒什麼比這件事更倒楣的事了吧...(不過當時我心裡的OS是,要是相機掉下去了,好歹前幾天我也上傳了精華照片進相簿了,損失不至於太大吧...我會太樂天嗎?!?!)

 

到了標高1800m的終點站時,小黑汪大叫「快拍啊,你要拍到這站,只有這一次的機會了!」XD

 

那棟建築物就是纜車站了,這裡高到我只要往上走就不敢回頭望,好癢啊...只要一回頭望,就沒有在轉身往前走的勇氣! 路上的阿公阿嬤我好佩服你們啊,打從心裡為你們喝采!

因為小黑汪說來都來了,而且大家都往那最高點走,我們也要走上去,所以我就也跟著抖腳喘氣(高山空氣稀薄嘛)緩慢往上爬。

P1060394.JPG 

(設計對白:看我多厲害,腳不抖的,這比台灣的玉山還不如呢!)

 

大家都不怕跌落山崖來的,竟可自動將小路畫成雙線道!

 

不要叫我回頭,我會驚!

 

到了可鳥瞰國王湖的半途(雖然有欄杆我還是很怕摔下去啊)

 

烏鴉大哥,你看到的view最棒了!不過你也不敢回頭往下看嗎

在這裡我很猶豫要不要爬上去最高那個點,因為好抖而且樓梯看起來好不穩,不過心裡又默默相信著德國人蓋的樓梯應該品質優良...掙扎到最後決定爬上去看看吧(來都來了不是嗎)

 

小黑汪率先攻頂!(後面那位嬰兒,你真是太幸運了你爸背你)

 

我爬上去了(淚)

  

剛就是從那下面抖腳爬上恐怖階梯來的...不過上來後,view更棒了呀!

 

但我依然是很狼狽的連滾帶爬走下去....(階梯扶手說有多晃就有多晃啊)

  

搭纜車下山的途中,看見有人在飛飛行傘!好悠遊自在啊,還可自己決定要往哪轉彎呢,不知坐在上面往下看恐不恐怖。

 

在1200m的地方下纜車,看看牛,和他掛的超大牛鈴噹噹噹噹只要一動就響個不停,好想問牛,你會覺得煩死了嗎?!

 

下山後逛逛已經是陽光普照的國王湖大街

 

街上賣很多水晶類和木頭類飾品

還遇見了超可愛的小小羊咩咩,拔了草叫他來,他會過來吃吃吃呢,好口愛呀!!!

 

************************

除了國王湖,兩天的時間內,我們還拜訪了周圍兩座阿爾卑斯山區小鎮。

Berchtesgaden鎮上這座教堂,配上湛藍色的天空,真的好美麗。

 

鎮上許多房屋牆面上還保存著美麗的濕壁畫

 

小黑汪在此享用了德國豬腳

 

*****************

Ramsau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小鎮了,只有一條路通過。

  

但路旁流經的小溪,卻是清澈無比,綠色的!

 

來到這兒,大家爭先搶好角度要拍的,就是這座教堂了,也是出現在許多有美麗風景的月曆中喲!

 

希望大家也跟我一起感受到了阿爾卑斯山區的美麗,和其與世無爭的和平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ngying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