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現在我在倫敦希斯洛機場,里斯本只剩下兩個半小時的飛行。
我就能夢幻地見到數年前在英國唸書時交的好朋友Nuno,還有一年半沒見的Yasu,跟兩個未知的同居人。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的旅行...

旅行對我來說已經成了生活的出口。
葡萄牙並不是我夢幻旅遊地的其中之一(我最愛的瑞典還沒去過,布拉格也遙遙無期)
但Nuno邀請我時,我幾乎沒有思考超過五分鐘,就已經是80%地想去。

兩年似乎是一個週期。
兩年我就需要一次長途的飛行,到一個離現在的生活很遠很不一樣卻又有點熟悉的地方過個一陣。
兩年前夏天的歐陸長征,是在兩年半前就秘密決定了,記得那個時候要是不給自己一個半年後我一定會出去呼吸的承諾,那半年的生活,我也無法咬牙撐過。
回來後到今年這兩年,中間也陸陸續續做了一些短途旅行。但,總覺得旅行,少了些什麼,maybe一點刺激,真正的放鬆,或多一些的思考?

所以,我決定到里斯本,這個出發前照片中的書只被我隨意翻個幾頁的城市。
幸好有識途老馬Yasu,一個莫名其妙愛著葡萄牙的日本人,我才放心地敢這樣子不做功課,讓去了以後碰到的事來決定我所有的行程吧!

我把自己一個人放在陌生的城市,和半陌生的一群人裡。
剛開始陌生,漸漸地有了生活的交集、談話內容的交集、思想的交集、愛吃食物的交集、喜歡的笑話的交集...
然後當每個成員離開,開始覺得難過以及討厭這樣子短暫的交集。
不同文化、不同腦袋、不同語言、等等不同的人,反而更能容易地相處在一起,這是我回來到現在還一直想不通的道理?
我愛在里斯本遇到的每個人,不管認識與不認識都是這樣的親切、信任、熱情、擁抱、親吻、不吝嗇給一個陌生人他所有的喜歡,就是我最愛的人與人相處模式。
當我要回來的時候,在自己身上發現了無意中沾到的一點點葡萄味 ^^ ,包括了我染黑的皮膚!

其實我不累。
和他們在一起旅行,雖然成天的行走、曬太陽,但我的心靈得到了非常充分的休息。
每一天的每一刻,我的心情都是愉悅的,不用煩永遠翻不完的工作、deadline,在出發前帥氣地跟所有客戶說「再見,我要去旅行十天了」,也可以拋開我不想思考的事。
之後他們陸續離開了,剩我一個,我可以花一整個下午到公園散步練習攝影,
或大字型躺在大床上,把聽不懂的電視開大聲,
或把房子燈光調成氣氛光,用葡萄牙食材煮著奇怪的食物,打開MP3,把腦袋100%放空,什麼都不想,我的身體也休息了....

旅行的意義,就是到一個遙遠秘密的地方躲起來,放空,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ngying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