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08.jpg    

我們的咖啡(現名Coffee),在恐怖的莫拉克颱風裡,於8/9平安飛抵我最喜歡的都市第一名--舊金山(這是什麼款的巧合啊

 

遇見Coffee這件事...我一直認為是我與他之間莫名其妙的緣分。

 

去年9月底的某一天,一如往常緊繃著心情瀏覽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討論區,偶然地我點了「求救: 竹北收容所 皮開肉綻的雙色米格魯」這篇,只因為我覺得這是我們竹北市的小朋友,可以幫忙什麼一定要幫的啊!當然也做好心理準備會看到令我頭皮發麻的畫面(略)。我見到一隻表情相當絕望的米格魯,瑟縮在收容所籠子的一角,真的皮開肉綻,覺得好難過好難過......他在收容所的大限已到,網友們吶喊著誰先去領他出來吧~領他出來吧,後續大家一起幫忙吧...然後這個在附近工作的好心女孩eva就應觀眾要求硬著頭皮做好心理建設後,踏進收容所大門,把這隻米格魯帶了出來...我好佩服她的!我實在沒有勇氣再次進入收容所,面對一雙雙絕望的眼睛... 他是後肢癱瘓無法行走的米格魯...取名咖啡。

 

10月中從舊金山回來後,我約了這個女孩eva,到咖啡安置的狗場看看這隻我決定永遠助養的狗狗。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幕。不認識我的咖啡,皮包骨的咖啡,聽見大夥叫他的名字,笑得好開好開,從水泥台階上拖著他的身子飛也似地朝我衝過來,覺得好心疼,但他看起來是那樣的開心,一點也不覺得痛。這個反差讓我大約花了10來分鐘調適。後來他費了一番功夫穿上了輪椅,行動開始自由了,就開始不斷繞著我打轉,盯著我手上的零食(這一直是咖啡本色啊),其間因為輪椅不穩固,絆倒了好多次,看得我更是情緒複雜得很。後來eva發現了咖啡的屁股竟然破了一個大洞,不應該是這樣的...當下我們便決定一定要先帶他離開這個狗場,一定要看醫生的!

 

我從來不知道狗狗癱瘓是怎麼一回事,也不理解屁股那個大洞是怎麼來的。要是知道癱瘓狗的照料是多麼細緻的工程,當初說什麼我也不會認為咖啡應該去住在那個後來連主人都落跑的狗場(幸好我們咖啡逃出來了啊)...11月15日星期六,我們遇見了里仁動物醫院,「一個充滿動物與笑聲溫馨的小家庭」,咖啡就在那裡開始他養傷養胖的無憂無慮生活!

 

一開始我沒有想過咖啡會成為我生活的重要部分的。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沒有辦法每天在新竹,只有週末可以去看他養病的進度,帶他外出活動。養傷的進度很慢,花費很大。其間有好多好多認識的不認識的人,加入我們的行列守護著咖啡,雖然後來錢花完了,人慢慢消失了,不過我仍感激咖啡曾經得到那麼多人的關注和無私的奉獻。然後我開始愛上咖啡,覺得這一切都沒關係,我可以獨佔咖啡的目光也不賴啊 雖然大家都知道我家是養貓的(養的貓也差不多都有狗的個性),但是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狗。無論我什麼時候看到咖啡,他總是用一股腦的熱情歡迎著我,跑或跳或用溫熱濕潤的舌頭偷親我,讓我知道他真的好喜歡我來看他。我要更努力工作來讓他繼續過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

 

咖啡一定是上天派來教導我的天使。他出現在我這幾年來心情最低潮的時候,好幾次覺得自己一定沒辦法度過這一切時,他天真的笑容就會出現在我腦海,彷彿在告訴我,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痛。咖啡是從死神手中撈回來的,雖然注定下半輩子癱瘓了,卻還是樂觀面對未來的日子,我應該跟他學習,繼續的笑,勇敢的走下去!每個星期和他的散步,就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時間。我永遠都會想念和咖啡一起散步奔跑的時光。

 

送咖啡出國的這段路程真的走得很漫長,不斷被拒絕或是捎出的消息石沈大海,其間只有舊金山的救援組織給了善意的回應。又等了幾個月才有咖啡確定可到舊金山的好消息傳來,醫院的大家和咖啡的朋友們都好高興啊!雖然一開始就有要送他出國的打算,但從知道他要飛了到他真正出發前,自己偷偷大哭了好多次,想到可能以後再也見不到他,還是覺得好難過啊!

 

我要謝謝咖啡,帶給我人生中這一段美好的時光,因為他,我認識了好多好多新朋友。我要謝謝里仁,是你們讓我很安心地把咖啡放在那裡,放那麼久了不但沒有嫌棄他還對他那麼那麼好,一想到這裡我又想大哭一場了。謝謝小馮,幫咖啡做了那麼多有趣的紀錄,你和咖啡朝夕相處把屎把尿的,你對他的想念和擔心一定也多到快滿出來了,但是我們都別擔心了吧,咖啡在美國絕對會非常非常幸福的!

 

我現在可以瞭解Maki麻說的...我也希望咖啡適應了美國的生活後,可以忘記我們,全心全意愛他新的家人,至於想念他的這件事,留給我們就好了吧!

 

Coffee, 等你時差調好了以後,習慣你的新媽媽幫你擠尿尿上輪椅後,記得一定要秀出你笑開歪舌的招牌白目動作,融化米國人的心吧 記得把英文學好喔!祝你幸胡~~~

 

咖啡在里仁9個月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ngying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