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最近發生了太多OOXX的事,所以我決定要開始來回憶快樂的事,沖淡這一切一切的機車感...

照片裡的這四個人,嗯,是臨時被湊在一起的。
一開始決定了里斯本的旅行,本來是一個人,幻想著可能會住在Nuno家(不用錢)。後來Nuno說婚禮前夕他「父母」家應該會亂成一團,所以無法收容客人。(對吼~外國人離家了以後,他的家就變成父母的家了,怎麼好意思去叨擾...)後來豬小皮兒表達了想去的意願,又想著那兩個人一起住旅館比較安全,然後Nuno建議我和Yasu一起租間度假公寓,可以一起分擔房租又有個照應。這真是太好的點子了!

後來因為豬小皮兒無法成行,原本租來三個人用的公寓,就變成只有Yasu和我,Nuno想反正有空間不用白不用,就把也一起要去里斯本參加婚禮的他的朋友,放了進來。這對我來說又是個更好的消息了,一來又有人可以分房租,二來多一點人一起在里斯本晃來晃去也比較不無聊,反正大家都是第一次去(除了Yasu這個莫名其妙的葡萄牙狂熱者,竟然給我去過5次)

於是就湊成了照片裡的這個局面,一開始...(四人心裡的OS都是如此...)真的只是覺得就暫時旅行一陣子吧,真的真的對彼此沒有很大的期望。

Yasu,是我在Newcastle唸書就認識的。但他是我室友Nuno在國際學生會認識的朋友,所以常來我們家晃,後來發現這個日本人很特別,竟然燒了一手美妙的義大利菜,又會趁著暑假去瑞士、義大利等國家品嚐起司,跟我印象中的日本人一點都不像。在我和Nuno第一次看到雪的那個晚上,Yasu非常有義氣地陪這兩個連雪球要怎麼堆都沒概念的瘋子,在樓下的院子堆了三個小時的雪人(大部分的雪球塊都是Yasu滾的和鏟的),他就是這樣一個熱心的奇怪日本人。

Athina,也是Nuno在Newcaslte認識的朋友。她有來過我們家,但因為Nuno的朋友群太廣,常常有一堆朋友在我們家進進出出,所以我已經忘了曾經見過她了。她來自希臘。嗯,就是因為她來自希臘的背景,讓我們一路都很想印證「我的希臘婚禮」這部電影描寫的希臘人到底是不是真的?這個女孩說她沒看過那電影,而她要我們別過度相信電影,裡面一定都不是真的。奇妙的是,一路上Athina看見什麼,都會拿來跟希臘的這或希臘的那比一比,然後大大的宣揚去希臘旅遊的好,呵呵~ 我覺得那部電影還是有一定的可信度的喔!多虧了Athina,讓我不是團體中唯一的女生,沒有被其他兩個男的拖去看鬥牛。

David,是Nuno目前在比利時European Commission工作的同事。他來自西班牙馬德里。第一個晚上見到他時,剛下飛機西裝筆挺,嗯覺得應該是個斯文人,然後從第二天開始,就全變了個樣。他說因為他身上流的西班牙血液,讓他整個人很怕冷場。要是我們之間的沈默超過三秒鐘,他一定會想個什麼來說說重新炒熱氣氛(他說:ok, i'm a clown我是小丑...),讓我一直想到餅乾。本來以為我怕冷場就已經是蠻嚴重的問題了,沒想到他的沈默時刻容忍度比我還低,所以一路上,Linda都不必擔心冷場的問題,每天每分每秒都吵得要死,很high!!!

然後我們就這樣子認識了。

奇怪的是,我們四人並沒有花很多時間重新認識彼此、適應彼此等等的問題,很自然地就一起玩了起來。因為婚禮只有一天,而新人在婚禮前後每天都忙得很很少見得到面,所以我們都一切自理。多虧了正在學西班牙文的Yasu和本身就說西班牙文的David,用似懂非懂的心情跟葡萄牙人順利地溝通著,我跟Athina兩個根本就是閉著眼睛在玩,只要跟在他們兩個後面,就可以搭車去任何地方,吃到所有葡萄牙美食 ^O^
在認識的第四還是第五天很晚的晚上,Yasu堅持要回去看足球,我和David、Athina三人去尋找傳說中的美味品紅酒餐廳吃晚餐(當時已經是晚上11點半了)。

美味的食物配上合宜的紅酒,我們三個聊著聊著內心的話題,突然發現「天啊,我們才認識幾天就在聊這個喔!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然後約定這次短暫的相遇之後,我們一定還要找機會再一起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旅行。
回到家已經有點發瘋的三個人,拉著球賽輸掉失意的Yasu一起繼續聊天,可憐的Yasu被我們三個瘋子纏到很晚,不過我相信他一定也是很快樂的啦!

Yasu的最後一天被我們三人設計了一場,最後發現被設計了以後,Yasu差點哭了出來,日本人的性格浮現,覺得生了悶氣一天的他很對不起我們。歐~超怕Yasu真的落下男兒淚。Yasu是個好人,我們旅途中的一切一切瑣事都多虧了他的打點,我們是真的很由衷地感激他,所以才設計他的(壞人三枚~)

不管怎樣,這段旅途的點點滴滴和爆笑故事,寫也寫不完整,就留在我們四人的心中,成為默契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ngying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