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是有名的愛貓愛狗(看我那一大家子的貓不難想像...)
這麼說不是要大家以後撿到狗或貓通通拿來給我 >_<
以前我看到可憐的狗狗貓貓故事都會難過個好幾天,心情低落
最近幾個月接觸一些動保團體的活動,用微薄的力量參與一些救援行動(微薄到不敢拿出來講...)
鍛鍊出一顆比較堅強的心臟,看到可憐的故事難過沒有用
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實質的力量幫助這群台灣社會中最最最弱勢,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沒有投票權,也沒有政客會管他們死活的邊緣動物...

幾個月前在「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http://www.savedogs.org/)上看到倪大隊長說:在救了3000多隻狗狗,看過太多悲慘的鏡頭後,他開始變得有些討厭人類,這些本來應該被愛、安全活著的動物,因為人類的冷漠,甚至狠毒的行為,讓他們以骯髒、病弱、殘障等等不堪的方式活在社會的角落。他說,只要他有能力,他不想幫助人了,他只想救救這些比弱勢的人還要更弱勢的流浪動物。
當時的我被他的話深深的震撼...

就在一個星期前,傳出爸媽居住的社區有狠心的住戶放毒餌殺社區貓咪的事,那些貓咪是我爸和幾個愛心住戶餵養的
討厭動物的人就是討厭吧,短短兩三天,已經有4隻貓咪吃到毒餌一命嗚呼,很讓人心痛
就算我們報了警處理,張貼了佈告,但找不到實質的證據,又因為他們只是流浪貓咪,我想真正重視他們生命的人,是沒有的...

我突然懂了倪大隊長的心情。他們的生命之所以這樣結束,命運之所以如此悲慘,都是人造成的...
路上的流浪狗流浪貓絕不是自願要流浪,他們可能生病了被丟棄、因為主人的不注意走失,流浪狗狗沒有結紮而產生的後代...
這些社會上的問題難道不是居住在台灣的人所造成的....只因為將他們視為貓狗,不將他們視為也是應該被尊重的生命

我不敢說自己是多麼偉大的愛狗愛貓人,我做的跟社會上其他更愛貓更愛狗甚至不怕髒不怕被攻擊去救援流浪貓狗的人比起來,今天POST這篇文章令我感到相當慚愧。

社區毒貓事件攤出背後主使者醜陋邪惡的心腸(沒人性到了極點),在我們報警處理,貼佈告警告後,僅存的貓咪沒有再傳出死亡的消息。
愛心住戶救出的小捲雖然應該沒有吃到毒藥,但身體因為長年在外流浪,也充滿著許多不定時炸彈。
明天我們會將小捲接回家,接下來會是一段比較辛苦的照顧和適應期。
我希望小捲能度過這個難關,健康地活下去,他將會有愛他的爸爸媽媽和溫暖的家。

為小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ngying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