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四個月前下班的途中在大門口發現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咪跑過去
長得跟家裡的小豆好像,頭上有橘橘的劉海,身體白色的,尾巴橘橘的(所謂的土貓樣囉)
如果我家的小豆沒被阿嬷撿到來到我家過著幸福的日子,也是得這樣在外討生活吧~
一兩個月前我又看到「小小豆」了,她在工廠裡長大了
雖然我不知道她是怎麼長大的,可能有媽媽,可能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的生活撐大的...
但我確信她應該在工廠裡活動著,瘦瘦小小的
由於她太像我家裡親愛的小豆,所以我決定也要讓她不為填飽肚子而奔波
於是開始和同事雅洵每天帶著貓餅乾放在定點餵她
一開始沒真正看到她吃,但餅乾每天都清得乾乾淨淨的
直到後來發現除了「小小豆」,還有另一隻「小圓臉」(可能是小小豆的媽媽吧?)一起在活動著
到現在,他們兩隻已經能在他們可以接受的距離內,讓我看他們吃飯

我承認自己和昱晴一樣,就是個「婦人之仁」
自己家裡有過得幸福的狗狗和貓咪,就希望全世界的狗狗和貓咪都可以這樣活著
希望自己的能力能夠照顧到更多更多不幸的狗狗和貓咪
我知道就算我們沒有去餵他們,他們應該還是找得到活下去的方式
一接觸了之後,投下的不只是食物,還有一點點不敢放太重的感情,和週末、甚至更遠的將來或許無法再去餵他們的擔心
也許我無法想到更遠的將來他們該如何活下去,或者現在餵他們是否讓他們失去的求生的能力
至少現在他們不必為了填飽肚子而煩惱
哥說能幫助多少就幫吧,我們的力量也只有那麼少一點點...
最近一想到這,就覺得真是煩惱和充滿了無奈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ngying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