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月平均一個星期就得到動物醫院報到一次
就像「走廚房」一樣的頻繁,一進去,門口坐檯的「姊夫」(註一)就會喊:「那個臭豆腐來了!」
是的,我們家名字奇特的臭豆腐豆豆大名鼎鼎到整個醫院的醫生都認識了這個名字
看到我的臉就說「臭豆腐來了」
問題是豆豆自從四個月前結紮打完了所有小貓咪需要的疫苗後,就再也沒有光臨過醫院了
我甚至懷疑,「姊夫」,你還記得臭豆腐長什麼樣子嗎?

回到正題
這兩個月阿弟、小黑、毛毛輪流進醫院
毛毛上個星期不知道跟誰打架,打到右眼的眼瞼軟骨移位,差一點刺穿眼球失明,真的很幸運
家裡的貓一個好像好了,另一個接著又出事
阿弟得了貓咪的富貴病「頑固性口腔炎」,不定那個時候過敏了,整個口腔就出血,不吃東西,發燒,躲起來
住院打點滴退燒、吃藥一個星期好了以後,就等著下一次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復發
小黑兩個月前突然尿路阻塞併發急性腎衰竭,發現的時候已經離一命嗚呼不遠了
住院了快一個星期,受盡許多折磨...還被宣判終生只能吃同一種口味的處方餅乾
也許是小黑生病之前的我們貪小便宜,看到大賣場裡好多便宜的品牌貓餅乾,就一直搬回來給他們吃
後來才知道那些便宜的餅乾成分很容易造成貓咪的尿路結石,真的是貪了一時的便宜,害了小黑受到導尿抽血各種檢驗等等極刑,真的很捨不得...
小黑對不起.......以後再也不會買便宜貨給你吃了
小黑就這樣展開了兩個月跟阿弟輪流進醫院的命運,一個星期又一個星期聽著「姊夫」喊:「臭豆腐來了」

小黑出院以後每天只要有機會,就尾隨要進貓砂盆的他,看他有沒有尿尿,尿尿多少
從原本的一小塊一小塊,慢慢開始回復成正常的大小
又因為住院時食慾不振瘦了很多
看到小黑又有了食慾,就開始讓他吃正常的食物,每天又固定餵他一次醫生的處方餅乾,兩個月小黑又回復了發病前的體重

兩個月後的今天,竟然又發作了...前兩天一切都是那麼的正常...
又是我害了小黑嗎......覺得小黑每天吃一樣的餅乾很可憐,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他吃喜歡的餅乾和罐頭,只要我有看到他尿尿正常大小有活力就放心

書上說尿不出來+導尿的過程會讓貓咪非常的痛苦,才剛剛看完書的我,竟然又讓小黑進了醫院
今天是小黑兩歲的生日,竟然要在醫院度過

我想我們照顧小黑還是不夠用心和仔細,還有很多要努力學習的地方
這次小黑出院以後,一定要比之前更注意100倍,絕不要讓小黑再受一次這種苦了!

***
註一:「姊夫」是負責掛號和登記的,猜想是醫院的老闆,大家都叫他「姊夫」,不過至今仍然搞不清楚是誰的姊姊的丈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ngying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