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預訂抵達翔大力推薦的「葛莉絲莊園」。
(以下花蓮行照片請參考「只點出重點的相簿」)(註1)

一路上開到花蓮都挺順暢的(怎麼突然出現了大陸腔...)
早上7點出發,大約12點抵達花蓮市區
雪山隧道真的是太酷了,宜蘭瞬間變的好近好近,只是如果隧道內能再開放個10km速限,車距可以再近那麼一點點,宜蘭會變更近喔!

葛莉絲莊園(Grace Garden)(美麗照片及其貼心服務可參:www.gracegarden.com.tw)(註2)

抵達莊園時,我們的木屋還沒整理好,熱情的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先到附近的「鯉魚潭」逛逛
「鯉魚潭」裡充滿了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天鵝船」,到了這裡好像也只能跟大家一樣下去腳踏船,就下去了。
誰知划到潭中心時突然下起了超級傾盆大雷雨,太可怕了,划不回天鵝船總站,還被無情的雨潑濕,夾雜轟天的雷聲。
最後船擱淺在崎嶇的岸邊,沒有別的辦法只好棄船逃亡,全身淋成落湯雞...(當時真的覺得會翻船,大驚嚇!)

重新回到莊園時,兩個人已經狼狽不堪,第一天要穿的衣服和鞋子全都毀了,只能換上隔天的衣服...

不過以上都不是本篇的重點:葛莉絲莊園。

因為雨仍然不停的下,我們只能待在莊園裡。
這是一家比一般民宿收費略高,但卻有著大飯店水準的民宿。
熱情的莊主Peter耐心為我們解釋所有莊園提供的「香草服務」,真是太炫了!從來沒有住過那麼好的民宿啊,就算貴了一點點也覺得好值得呀!
首先有莊主精心調配的「香茅油」,噴在手腳上可以防蚊子叮。
最棒的就是浴室了,莊主提供「茶樹蒸汽浴包」(供蒸身體時使用)
(雖然我不是個耐熱的人,還是忍耐著使用)
「檸檬草包」供泡澡(山泉SPA池),另外還有精心調配的香草精油洗髮精和沐浴精...
SPA池望出去就是大片的蓮花池!
真的是太貼心了!

另外,從木屋裡的小日式休息間望出去也是蓮花池,桌上擺了一盆剛摘下來的蓮花。
除外還附一壺可沖泡的蓮花「汁」嗎?(實在無法覺得泡出來的是「茶」,顏色很淡很淡)我實在無法說它好喝,就是花+熱水的味道(哈~好膚淺的描述啊!)我是個除了中國茶外,喝茶一定要加糖才喝得出該茶的美味的人。
說是泡完的蓮花拿出來底部的汁液可以敷臉,不過不知為何後來忘了享受這項福利!

屋內電視(只有數位的)、DVD、冷氣、熱水壺等等該有的都有,還送兩顆蘋果(附削皮刀)(註3)、泡麵、餅乾、礦泉水喔(浴室的洗手台旁邊另外有一個出水口,出來的山泉水可以直接喝)!
唯一美中不太足的是莊主提供的DVD片子都好老好老(ex:有魂斷藍橋、羅馬假期之類的,可以想像吧!)所以想去那邊看片的人,記得自己帶想看的片喔!
還有音響設備,莊主預先在裡面灌了輕鬆的音樂(basanova風的那種),可以在泡澡的時候聆聽,也是很貼心吧!

只能說能插隊訂到真的是太幸運啦~~雖然只能插隊到一天,也是非常的滿足!

雨停了以後,騎著莊主提供的腳踏車,在田野間悠閒的亂騎,很有度假的感覺唷!

葛莉絲一切的舒適都令我樂不思蜀
還有莊主夫妻養的貓咪,愛貓的我想到就去逗咪咪玩,而咪咪好像知道我們愛貓似的,也跟我們打得火熱!
令我們做了犯法的事,哈哈,容我保留,不宜張貼在公共場合!

離開的時候,雖然明知10月連假的檔期早已被訂滿,還是和莊主預約了,要是有人要退,請一定記得要通知我們唷!
就算只是去住在那裡沒有去別的地方玩,都好!

花蓮第一天,結束在悠閒的葛莉絲莊園中。

---
註1:也不是不愛拍照,只是每回出門旅遊時,只覺得想盡情的放鬆,什麼都不想管,拍照就只是一時興起來個幾張,也不是很想拍人,哈哈!雖然旅行中相機是一個好工具,看到的任何東西都可以靠它留下來,有的時候懶惰的我還是寧願有點自私的把看到的東西存放在我的大腦(還是小腦?)裡,哈,請見諒了...重點還是有的啦!

註2:因為天候不佳陰雨綿綿的關係,原諒我無法將莊園的美麗拍好,但可以拍胸脯保證,實景和網站呈現的真的一模一樣!

註3:小小顆長得賣相不佳的蘋果,吃起來很甜喔!猜想可能是自己種的,但忘了去證實,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ngying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