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音樂:小黑汪打鼾聲...)(打鼾的人永遠都不會承認自己鼾聲有多麼惱人和巨大...為什麼...因為自己沒聽到就可以不承認鼾聲如雷確實發生過嗎?!?!?!)

今天起了個大早(對於每天都覺得沒睡飽的我而言,八點起床真的算一大早啊)

在舒適的Hotel Uhl用了始終如一的歐式早餐

 

旅館老闆的爸爸對我有比昨天親切一點,不過不知為何不准我自己選擇早餐的座位...大家都要照他規定的坐...嗯,也許是德國人莫名的執著吧!

今天下雨了...>.< 一下子停一下子又下起雨,幸好開始散步的時候雨停了,不過整天天空都是陰陰的,童話故事般的小鎮,失去的藍色的天空當背景,多了一點淒涼的美感...

P1050470.JPG 

趁遊覽車還沒載入一車車的觀光客前,趁人煙稀少,品嚐一下寧靜小鎮的味道。

 

偶爾鑽入大街旁的小街,沒什麼目的的散步著。

 

來了以後翻了旅遊書,才知道Rothenburg最有名的故事是,1631年,老市長盧修為拯救羅騰堡免於被摧毀,答應敵軍將領的打賭,一口氣喝下3.25公升的葡萄酒,大酒杯高度超過一個人的頭。老市長真的一口氣喝下去,聽說昏睡了三天三夜...(歐買尬我好崇拜他)所以為了紀念他,在市政廣場上定期會上演這齣表演,只是不知為何我都沒看到

 

隨便一戶人家門口的玫瑰花,都可以開得那麼...飽滿 ... 和明確 ... 真是太美了這...我家的陽台是怎麼回事...?!?!

 

好多賣木製玩具和木偶的店...不過在店裡我大多很俗辣的維持良好觀光客形象,不敢亂拍照,因為我是守法的好日本人呀!!! (按:一路上不管是德國人米國人還是日本人,都以為我們是從日本來的死觀光客。不少日本人跟我摳泥機挖...沒關係,只要不被當成是阿六仔,暫時迎合這裡的人當日本人也行...因為我懶得一一解釋啊!而拖我的福,小黑汪也成功擺脫東南亞人形象)

Rothenburg散步見到的,請至相簿繼續觀賞吧!(我傳了好久呀,還請愛看...)

 

通往不用錢可散步的城堡花園(Burggarten),以前是城堡,但倒塌後沒人改建,就弄成花園給大家散散步囉!

P1050486.JPG

可稍稍鳥瞰對岸城牆內的羅騰堡。

 

走上城牆 

接著繼續繞著羅騰堡城牆走了不小一段(使用腳力得非常精實)

P1050536.JPG

城牆裡很多這樣的石碑,寫著似乎是人名、地名和Xm的字樣。我想可能是住在哪裡的哪位仁兄捐贈了整修多少公尺的城牆,以資紀念吧,台灣的廟也會這樣的不是嗎。

就這樣我們非常深度地走完整個羅騰堡小鎮。下午閒著無聊,決定開車稍稍往北邊的Würzburg探險。

 

今天我們和小G阿姨混得有比較熟了,雙方比昨天更能溝通,所以今天沒有錯過任何一個小G阿姨的指示。還算順利的在雨中前往Würzburg(伍茲堡)。

 

在車上品嚐了跟旅館老闆買的snowball當午餐。(出來旅行都不照三餐時間亂吃一通的,而且原則是免錢的早餐一定無論如何要吃到過飽)

 

這個snowball的味道...簡單來說,就是沙其馬弄成一球,然後外面裹上想要的口味,這顆是巧克力。嗯...因為他有點過圓過大和過硬,所以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吃開它。好後悔買了兩個...目前止解決掉半個而已!但旅館老闆今天早上在烘焙它時,的確發出一陣香死人不償命的味道,當下聞到的我真的超想吃它一口,沒想到它是沙其馬...

 

伍茲堡,是德國羅曼蒂克大道(德:Romantische Straße,英:Romantic Road)的起點。羅曼蒂克大道是我們此行的重點路線。

羅曼蒂克大道成立於1950年,到現在已經有半個世紀之久,可以說是整個德國最古老的觀光大道,整個觀光大道主要分佈在德國南部的巴伐立亞周,一直到德奧邊界都是羅曼蒂克大道的範圍,共有二十六個大小城鎮加入此一旅遊觀光聯盟。

羅曼蒂克大道的名稱由來其實有兩種說法,一種是說這裡在古代曾經被羅馬人侵佔,並且作為阿爾卑斯山通往羅馬的捷徑,所以稱做羅曼蒂克(到達羅馬)的意思。另外一種則是用來紀念十八世紀的歐洲浪漫主義盛行,將這裡充滿童話、傳奇故事、酒莊以及夢幻城堡的地方稱做羅曼蒂克大道。不論哪一種說法,羅曼蒂克大充滿了德國濃厚的地方風味以及旅遊美景,保存了每個鄉鎮的特色又兼具著德國的傳統,讓人心生嚮往

書上說,這個小城在二次大戰期間有受到敵軍破壞,所以城裡許多建築和教堂,都是經過整修或改建的。

來到伍茲堡沒帶書來,想說一個小小鎮而已吧。沒想到沒帶書,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什麼,只好先拍下來回來看書對照吧,真囧

 

原來我身後是主教曾經住過的宮殿啊...被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外圍種了很多美麗的玫瑰,還是薔薇?

 

小橋連接著中世紀樣貌小鎮。

 

其實伍茲堡不是個小鎮,而是個生活機能相當完備的小城(相簿有),不像羅騰堡是為了觀光客而存在的。因為一直沒看到什麼觀光客,差點誤會小G阿姨帶我們來到錯的羅曼蒂克小鎮!(我在這的超大大書店買到非常迷你的口袋德英字典,未來幾天應該可以稍稍不像文盲一點了...)

 

在伍茲堡享用了小M晚餐(吃完後一個滿足,就忘記把剛買的一袋新鮮草莓+洋芋片+NN的水果茶帶走...囧)...便啟程返回乾淨舒適的Hotel Uhl。老闆的爸爸終於對我笑了...要瓦解德國人的心防,真的不簡單....

Hotel Uhl 

Rothenburg的Hotel Uhl是值得推薦的旅店!

 

 

後記:出發前我就知道一定會忘記帶什麼...來了以後沒買到什麼好東西,反而明明有帶牙刷卻以為忘了帶去買了新的。台達贈品轉接插頭是壞的,買新的才打開了電腦。今天開心的帶了腳架出門,才發現沒帶連接腳架和相機的那個接頭,問了相機店老闆,他說我們在德國買不到這種接頭的,所以又買了新的腳架....不過怎樣想,都比兩年前去捷克第一天就被偷了八萬台幣,還不倒楣啊 XD 於是就很快釋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ngying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