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族成員一向都有綠手指 (green finger),所以各家的陽台都是種滿了綠色的植物,所以Linda我從小耳濡目染,也喜歡在閒暇之餘(挖我真的還有閒暇)種種花養養草的,雖然稱不上是什麼了不起的園藝家,不過我可以驕傲的說,我個人所屬陽台的蘭花,可是年年都有開花的咧(得意!)

有了竹北新家後,雖然有一個半半開放式的陽台,不過因為太開放了,配上新竹的強風和晴天時猛烈的日曬,不宜植物的栽種。原先設計師有陽台的規劃(可以給我貓出外溜達的機會),不會後來礙於預算問題,我一直肖想的空中花園之類的畫面,就這樣被壯烈犧牲了。不過沒關係,反正我終有一天等到你啊...

還好我們家小黑汪「當時」並沒有綠色的手指頭(強調是當時,不是現在喔),加上我也不放心買一堆植物給他照顧,畢竟我平時也不在新竹地區遊蕩,植物也是命啊!所以先給他簡單的,從基本的「加水」照顧最不容易死的植物開始。在茂盛的黃金葛和只顧往上伸展的綠竹(粗莖類植物)紛紛安然存活下來後,小黑汪開始學習照顧也是最不容易死的「日日春」(鄉親啊,已經進階到較嬌嫩的草花類了),就在一陣子的載浮載沈、好像快死了又被救活的日子裡,日日春竟然意外的開得花枝亂顫,雖然有點畸形(因為沒幫她們做好支架),但也是朵朵開得大又美啊!(從現在起,請叫小黑汪「日日春達人」,想種種看日日春的鄉親,歡迎諮詢吶)

於是我想,嗯~應該是時候了吧。加上現在太陽比較柔和一點沒那麼辣了,而且氣溫也還沒冷到植物都想縮起來,我們應該可以買些朋友和日日春小姐們作伴。於是,經過了兩天跑了三次B&Q和花市,像著了魔一樣完成了這樣的半個花園~

將將將將~~~有我心裡想要的樣子(其實也很害怕弄完不拍,過兩星期這美好的樣子就消失了...)



小盆栽B&Q四盆100元,真的好便宜啊!很有競爭力的價格,花市不會比較便宜喔~



沒想到我家也能出現海芋如此夢幻的花卉(想當初結婚時我一心想要拿純白海芋捧花的說,唉別提了~)



可任意調整形狀的活動小籬笆真的是便宜又好搭,之後還要買更多來玩。



結婚前我阿爸帶我們去買的古典花架,也終於找到可以跟他搭配的另一半了(補充:也是好種的秋海棠,花,一定要買保險的那種)



這幾個月我們家也陸續新增了一些小配件,慢慢的不再那麼空曠了說,歡迎有路過的朋友,來坐坐啊~(限週末)

玄關加了從世界各角落帶回來的動物類飾品(其實是想貼出來激怒一下ROY桑...其實我沒那麼想要公的那隻耶,你慢慢去找另一隻母的吧,哈哈哈~~~)



鞋櫃架也終於有了像樣的照片可以擺。



從土裡被我硬生生拔出來插到水盆裡的黃金葛(其實是因為土盆太小了不夠他生長了,不是我故意的...),我覺得這樣不錯看啊,也剛好可用上一年多前在IKEA買不知道該用在哪的石頭(不然一直堆在廚房水槽被客人問那石頭是幹嘛的,又不願意承認是自己亂買,真的很尷尬。-_-|||)



開起來氣氛不錯的IKEA吊燈,是真的很便宜喔($990就有了)只是那一片一片的要自己組,要是沒有圖形組合概念的人,真的會組到想殺人,還有要吊上天花板也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不過當時IKEA說若要請人來裝,得要花運費1000和工人費用1000,真是嚇死我,所以只好自己硬裝了。



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面紙盒套。面紙盒套在我的生活中算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吶,因為用的一向是加油站送的面紙,那盒子真的是端不上檯面的ㄎㄎㄎ~ 後面還微微的可看到我們那半個花園,噗嗤



這篇紀念我們半個花園的文章花了本倫兩個晚上的時間(昨天寫到快完了不曉得是不是卡到陰按到什麼,竟然通通不見了)我只好心酸地再寫一次(不過跟昨天的都不一樣了) 寫到最後,我只想說,Kite妳真的是太厲害了啦,又要寫又要貼圖的(妳圖還加工咧),本倫由衷的對妳深深一鞠躬,請繼續熱血的寫下去吧!我還是只能繼續維持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局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ngying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